您在這裡

113/03/27-政大區網中心第94次管理委員會

政治大學區域網路中心管理會

第94次會議記錄

時間:113年3月27日(星期三)上午9點30分

地點:政治大學電算中心地下一樓演講廳

         

壹、主席致詞

        本次會議由電算中心 蔡憶懷主持。

 

貳、報告事項

一、第93次(上次)管理會會議記錄確認。

 

二、TWARENTANet新一代骨幹網路(NGI)設備汰換建置,已完成所有主節點與區網中心的機房場勘,

       預計113年4月至5月RFP公開閱覽,開放有意投標廠商至區網中心場勘,預計113年8月招標。

 

三、連線學校IPv6路由預計113年4月開始與尚未導通IPv6路由的連線伙伴協商好點對點的IPv6位址,

       請尚未導通IPv6路由的連線伙伴將點對點的IPv6設定至對外router介面上,並設定 default route ::/0

       至區網端的IPv6,預計113年 9月完成。

 

四、教育部資科司近期接獲多數單位反映從TANet連線至部分網站有遲延問題,經查可能為國際頻寬滿載所致,

      目前TANet已進行國際頻寬擴頻作業及規劃路由調整措施,以改善相關連線遲延問題。

 

五、113年度連線單位基資評核與審查,連線頻寛1G以上單位,每年一次,目前有醒吾科大、世新、台北城市科大、

       政大、輔仁、臺灣警察專科學校、東南科大、華梵大學、智光商工、海洋大學、崇義高中、戲曲學院;1G以下單位

      兩年一次,今年安排的學校有景文科技大學、開南商工、莊敬家商、醒吾高中、特殊教育通報網、格致中學、馬偕護校、

      馬偕醫學院、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大誠高中、聖約翰科技大學、海大附中。

 

六、關於今年暑假的區網研討會,各位連線伙伴老師若有想聽的主題,請連絡我們,以利我們提前安排講師。

    

參、討論事項

一、請各連線伙伴推舉113年6月份『網路環境與管理介紹』之單位: 

     下次區網會議將由「中國科技大學」陳老師為區網伙伴分享網路管理及建置經驗

 

肆、臨時動議

    1.建請教育部提供出國專線的使用軟體分類資料分析,後續供頻寬管理使用。

    2.建請教育部能否提供處理資安事件時的資安鑑識相關SOP。

    3.基隆市市網中心轄下學校移往區網中心後的資安事件審理權尚未移轉至區網中心,請TACert盡快移轉。

 

伍、專題演講       

  由「國立臺灣戲曲學院」黃老師為區網伙伴伴分享網路管理經驗。

 

六、散會

PDF icon 簡報下載 (1.94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