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112/6/27-政大區網中心第91次管理委員會

政治大學區域網路中心管理會

第91次會議記錄

時間:112年6月27日(星期二)上午9點30分

地點:政治大學電算中心地下一樓演講廳

         

壹、主席致詞

        本次會議由電算中心 蔡憶懷主持。

 

貳、報告事項

一、第90次(上次)管理會會議記錄確認。

 

二、教育部為了處理之前部分GCP新加坡機房無法連至TANet的問題,嘗試調降TANet藉由中研院放到

      國際路由的優先序,但因為路由學習有時間差,目前觀察到自中研院來的流量大幅減少、而Telstra

      國際頻寬滿載,造成掉包狀況,現已恢復原本設定,預計流量應會回復既有狀態,不過GCP問題可能

      要再另找解決方案了。

 

三、請各連線伙伴善加利用成大弱掃系統,並請提早加入排程以避免因申請單位過於集中導致難以排上,

       相關問題請洽詢政大區網中心李小姐,聯絡電話(02)2938-7343。

 

四、TANetRoaming因資安問題未來將會停止服務,後續將會以eduroam取代,請尚未加入eduroam

       的連線伙伴儘快申請加入,漫游中心聯絡電話(03)890-6206。

 

五、112年度政大區網中心研習會,訂於7月31日至8月8日舉行, 屆時會發文通知,並請各位伙伴踴躍參加。

 

參、討論事項

一、請各連線伙伴推舉112年9份『網路環境與管理介紹』之單位: 

     下次區網會議將邀請「馬偕醫學院」為區網伙伴分享網路管理及建置經驗。

 

肆、專題演講

    由「新北市教育網路中心」李老師為區網伙伴分享網路管理經驗。

 

伍、散會

PDF icon 簡報下載 (6.33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