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112/03/30--線上--業務持續運作管理

講師:何鴻汶(銓鍇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兼董事長)

授課地點:線上課程
上課時間:112/03/30(四) 13:30-16:30
人數:100人

 

課程說明:隨著政府與企業高度資訊化的結果,營運中斷的原因很有可能來自於資訊系統,例如政府單位,網路銀行、電商購物,甚至是高科技晶圓產業的生產線都是高度的資訊化,所以只要當系統中斷,營運馬上就得停擺,雖然 BCM 與 BCP 不是單獨 IT 系統,但 IT 系統的運作一定會包含在 BCM 與 BCP 的範圍,因此資訊人員與主管的價值必須要提升,雖然大部分資訊部門位居後援的角色,但跟隨著資訊化愈來愈高,從政府到企業都需要自我突破。希望指導學員建立 BCM 與 BCP 之原則、流程、策略、程序、以及備份機制,描述 BCM 與 BCP 所涉及的活動與預期成果。

 

課程大綱

第 1 單元 什麼是 BCM

第 2 單元 如何做 BCM

第 3 單元營運持續運作計畫 (BCP)

第 4 單元 備份機制

 

本課程為教育體系資通安全專業課程訓練系列,課後至「e等公務園+學習平臺」完成線上複習與評量者,可取得資通安全專業課程訓練認證時數。

【首次報名本系列課程請務必先詳閱簡報,資料錯誤造成未錄取恕不另行通知!】

錄取通知預計於開課日前7日發送錄取信件。

 

錄取人員在政大活動報名系統之報名狀態已更新為「確認」,並可依【線上課程錄取】電子郵件說明,至e等公務園+學習平臺查閱教學投影片,相關問題請洽(02)29387185 陳小姐、紀小姐。

PDF icon 簡報下載 (2.77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