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1110819--實體--資安稽核實務

講師:林逸塵(銘傳大學兼任助理教授)

預計授課地點:政大公企中心A604個案教室(近捷運東門站
上課時間:111/08/19(四) 13:30-16:30
人數:45人

 

課程說明:為落實機關內資通訊系統管理措施執行,由稽核人員定期對機關之資訊安全管理,包括資訊資產管理、人員安全、實體安全、網路安全及系統安全等整體安全進行查核,為評估其與資安要求或標準相符合程度,須透過稽核程序將發現建議及缺失作成報告,作為管理階層持續精進資通訊安全的監督方法。課程說明資安稽核基礎及實務概念,以資安稽核過程面臨的情境,說明資安稽核種類與方法、資安稽核程序及受稽核單位應注意事項,以流程化方式研討資訊安全管理系統組織的稽核方式與技巧,促進資安稽核的了解。

 

課程大綱

第 1 單元 資安稽核簡介

第 2 單元 資安稽核種類與方法

第 3 單元 資安稽核程序

第 4 單元 受稽核單位注意事項

 

點選下方「我要參加」連結後,請務必先詳閱課程簡介再報名,報名時請詳實填寫問卷,相關問題請洽(02)29387185 楊先生、陳小姐。

 

本課程為教育體系資通安全專業課程訓練系列,課後至「e等公務園+學習平臺」完成線上複習與評量者,可取得資通安全專業課程訓練認證時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