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漏洞預警】Google 修復一個已遭大規模用於攻擊的 Android 核心漏洞(CVE-2021-22600)

[內容說明:]
轉發 科學園區資安資訊分享與分析中心 SPISAC-ANA-202205-0006

Google 近日宣布修復一個存於 Android 系統內 Linux 核心的權限提升漏洞 CVE-2021-22600。目前得知該漏洞已遭駭侵者大規模用於攻擊,用戶請立即注意裝置可否更新。

Google 對於 CVE-2021-22600 這個漏洞的修補程式,是包括在 2022 年 5 月 5 日推出的 Android 第二波修補包內,而非在 5 月 1 日推出的 Android 第一波修補包之內。

據資安專家指出,目前已有情報指出該漏洞可能已遭駭侵者大規模用於攻擊活動,然而尚不清楚是哪些攻擊活動使用了這個漏洞,也缺少具體的攻擊行動損害報告;不過美國資安主管機關網路安全暨基礎設施安全局(Cybersecurity and Infrastructure Security Agency, CISA)曾在 4 月時針對這個漏洞發布資安警訊,指出該漏洞已有大規模遭到濫用的情資。

值得注意的是,Google 雖然發表了資安修補程式,但僅適用於 Google 自己推出的Pixel 品牌 Android 手機;其他廠商的 Android 裝置,需等到製造商推出韌體更新後才能得到更新,因此用戶必須密切注意原廠的系統更新訊息,在有更新可用時立即更新。

 

[影響平台:]
Android 作業系統 10、11、12

 

[建議措施:]
Pixel系列請更新至最新版本,其他廠牌android敬請等待設備廠商釋出更新。

 

[參考資料:]
1. https://www.twcert.org.tw/tw/cp-104-6099-d7d93-1.html 
2. https://source.android.com/security/bulletin/2022-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