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這裡

106/12/26-政大區網中心第69次管理委員會

政治大學區域網路中心管理會

第69次會議記錄

時間:106年12月26日(星期二)上午9點30分

地點:政治大學電算中心一樓會議廳

壹、主席致詞

        本次會議由電算中心 林鳳銘主持。

 

貳、報告事項

 一、第68次(上次)管理會會議記錄確認。

二、 新版EVS網站弱點掃描平台己經上線,預計於明年一月底會開課說明,屆時會再發文通知。

三、教育部提到關於IPv6的使用率,希望各連線伙伴可以多加使用。

四、關於DNS服務集中的可能性,政大區網中心預計於明年三月提出採購計劃,原則上以高中職的連線伙伴為服務對象。

五、本次會議報告、新版EVS網站弱點掃描平台,己於12月27日以Email寄出,沒有收到的連線伴老師,請來電告知再行補寄。

 

參、討論事項

一、請各連線伙伴推舉107年3月份『網路環境與管理介紹』之單位: 

    下次區網會議將邀請「世新大學」為區網伙伴分享網路管理及建置經驗。

 二、關於學校宿網、電腦教室等可否接至其它ISP不列入控管:

     教育部回覆原則上以使用學術網路的IP、Domain、線路為控管對象,但各校連線ISP的部分仍需自主管理,TaNet相關管理原則請參考:    https://depart.moe.edu.tw/ED2700/cp.aspx?n=21DB20EB1FA53FFC&s=25F5ADF630...

 

肆、專題演講

由「景文科技大學」陳老師為區網伙伴分享網路管理經驗。

 

伍、散會

 

檔案 簡報下載 (2.5 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