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流量使用管理原則與說明

網路流量使用管理原則與說明如(網路(病毒)攻擊、濫發廣告信、流量異常之管理原則。)

針對廣告信件或網路(病毒)攻擊的行為,只要是經提供確實証明的檢舉或管理人員自行發現的事件,處理方式為:

  1. 透過電子郵件或電話與當事人聯絡,請其說明並回信檢舉人告知處理情形,若情況嚴重,則先行將廣告信或攻擊來源鎖卡或擋掉IP。
  2. 若當事人無回應或無法聯絡者,直接鎖卡或擋掉IP,取消其使用權利。
  3. 保留檢舉人信件及廣告信或攻擊來源IP位址註冊及相關資料。

發現流量異常之處理方式:

  • 校內單位流量異常-
    • 系所及行政研究單位:由其註冊資料與管理者聯絡,請其說明流量異常原因,若無回應,直接鎖卡或擋掉IP,若無不當使用,請其注意其流量是否影響同網段使用者權益,若有不當使用,第一次給予警告,再犯者通知其主管。
    • 宿舍學生:由於住宿學生不在網路上註冊IP者不能使用網路(透過住宿資料及宿舍區Layer3設備管制),因此由流量統計結果發現後自動寄信給IP註冊學生,取消其IP註冊權利,並公告請其到電算中心說明,說明後若有不當使用者停權一個月。累犯之學生將簽請學務處懲處。
  • 連線下游單位流量異常-
    • 發現或經檢舉異常流量狀況時,立即通知該單位聯絡人請其查明並注意,若異常狀況足以影響其他連線單位之使用權益,短期內無法消弭其異常狀況之連線單位在通知聯絡人後予以斷線,待其異常狀況消除後再行復接。